工業精密陶瓷是什麼以及它的分類

工業精密陶瓷是一種新型陶瓷,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新型陶瓷紛紛湧現了出來。工業精密陶瓷就是其中的一種。那下面跟隨科眾陶瓷一起來看看這種新型陶瓷到底是什麼吧。

工業精密陶瓷在耐腐蝕、耐高溫、耐磨損、超硬性、超軟性、超導性,遠超傳統陶瓷、現存的金屬或非金屬材料。

工業精密陶瓷還具有氣敏、光敏、熱敏、濕敏、壓電性能,這些性能是製造人工智慧材料的基礎。

所以當前一些國家,特別是經濟技術比較發達的國家都把發展工業精密陶瓷材料放到很重要的戰略地位,把大批的工程技術人員和資金投向工業精密陶瓷材料的研製與開發。

工業精密陶瓷,又稱高性能陶瓷,工程陶瓷。

工業精密陶瓷的分類:

A.工業精密主要按成分可分為碳化物、氮化物、氧化物和硼化物等。

B.就用途而言,可細分為結構陶瓷、切削陶瓷和功能陶瓷(主要利用其電、磁性能)三類。

工業精密陶瓷是採用嚴格控制配料及特定工藝製成不經機械研磨加工,就具有表面光滑平整,公差尺寸合乎要求的用於工業方面的陶瓷。

工業精密陶瓷的用途:

工業精密陶瓷主要用於製作電路基片、線圈骨架、電子管插座、高壓絕緣瓷、火箭的前錐體等。也可製成用於澆制合金的高氣孔率精密鑄造型芯。還可用作抗震性好的高溫材料。

本文節錄自 https://kknews.cc/zh-tw/news/l9j2v9g.html